Monday, July 9, 2007

读后感
题目∶射杀鳄鱼
作者∶胜利书局图书编轮小组

故事内容∶读了这本故事后,这本书指的事嘉先生和波扑射杀老大的前后经过。原来, 嘉先生农场附近的河流里经常有鳄鱼出没, 其中有一只又老又大的鳄鱼。老大, 经常以杀害嘉先生农场的牛群取乐, 所以嘉先生便决定要杀它。可是,老大狡猾, 不容易对付,它不但用尾巴打伤了嘉先生,而且把嘉先生的儿子,波扑的爱犬,即散伤害了。 因此,又伤心又愤怒的波扑忍不住了,终于在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悄悄地抬到河流中央的石头上,然后乘老大不及防的时候用猎枪射穿了老大的左眼。于是,穷凶恶,极的老大就这样死了。

感想∶读了这个故事后,我觉得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有坚定的决心,世上绝无不可成之事,只要我们有心去做,没有事情是瓣不到的。我觉得他们不应该杀害动物,不然他们终有一天一定会消失的。动物的本性就是保护自己,保护家人,为了自己和家人,也不顾一切地用生命补偿或伤害别人。如果人自因为自己的问题伤还他们,是不应该的。

郑诗思
2E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