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9, 2007

书目:圣诞颂

名字/班级:郑慧敏/Sec 2 E

故事内容:这本书是在讲一个老人叫史可洛治。他是一名富有的商人。他恨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尤其是圣诞节。每当圣诞节前夕, 他的公室就会营业到很晚。他不回家也罢了,可是他还不让员工们回家去度圣诞节。虽然他很富有,但他很吝啬,从没给员工们很多钱。他也从不捐钱给慈善机构。那天他回到家后,看见他的死去的好朋友摩利。摩利死去前也跟他一样的吝啬。他到史可洛治的家去警告他三个幽灵会到他的家。同时也警告他不要做个吝啬鬼,不然他不会有好日子过。那三个幽灵会让史可洛治看一些启示后,他终于知错了。经过这件事后,他不再吝啬了。

感想:我觉得史可洛治是个艰酸刻薄的人。他把金钱看得很重要,从不捐钱给需要帮助的人。他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而反醒反醒。他不应该让三个幽灵特地为他在圣诞节让看到自己的错误。我认为摩利是个损友。可是在死后,他才领悟到自己的过错。因此才警告史可洛治“要多做善事”。

No comments: